close


因為NEX系列的智慧模式在相機上看起來都是多完美無缺!!

殊不知其實是他的LCD:3吋,92.1萬畫素騙了大家的眼睛~

第一次用 AUTO拍完後~真的有吐不完的血!!

不過還是好機一台!!

介紹一下HDR功能!!

 

HDR 是 "High Dymanic Range",中文叫做"高動態範圍",通常是用多張不同曝光照片,透由軟體的合成,呈顯具有亮部及暗部曝光細節皆正常清楚的影像。有一部份的高動態範圍照片,類似攝影師會用"黑卡"手法來減少天空曝光時間,增加地面/海面的曝光時間,來達到類似的效果。

簡單來說!!對著暗處時,一定會有部份畫面會過曝而達到你的對焦物是夠亮的!!

下圖這張就是對夕陽旁邊的雲~大樓就會偏暗!!反觀~對焦是大樓的話,雲和夕陽就會整片白~~看不出想表達內容!

DSC01270.jpg

相同的照片用HDR來拍攝!!NEX系列會拍三張照片,以曝光正常和正負各一張後,來平均處理出適合的照片!!

就像下圖這張~~達到整個畫面內的景物都是很平均的出色!

 DSC01269.JPG  

 

不只在風景上適用,也適用於人像上!!

開啟前(人臉過暗,天空過曝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開啟後(人臉微亮,天空細節依然呈現)

 DSC01297.jpg DSC01298.JPG

 

HDR功能目前已開始廣泛運用中!!EX~IPHONE也有此功能!!大大增加拍照的成功率嚕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ucu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