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出遊時看到美美的景色,總是想要全部把他拍下來..不過就是得一直退一直退,還是得不到我想要的效果!!心中的惡魔開始呼喚著我~~「主人..快帶我回家吧!」
sigma 10-20mm F4-5.6 EX DC HSM 就出現在我眼前了!

鏡頭和機身比較大的不同就是,鏡頭的跌幅率比較小,而且有時還會反漲都有可能,所以就把他當成投資的一種吧!!
sigma 10-20mm這顆出廠時間少說也有個五年左右了,不過在新品或是二手市場的價錢都一直維持著,也代表我有很多小朋友出走= =
EX 鏡系;EX代表Excellence,定位為專業用途,黑色細磨砂鏡身是這系列鏡頭共同的特色,在成像和品質上都有一定的水準。
1.jpg


3.jpg 

口徑是77mm,如果單買 uv和 cpl(偏光鏡)又要噴了一筆預算,還好我和賣家拗了!!現省上千元!!喔耶~
 大眼睛...爽度100分!!在加上遮光罩的加分~~整個氣勢就是不一樣了!!
這顆的重量也有470g,加一加我就要扛著1公斤多的設備在拍照了,不過能拍出好照片,就是最大的回報

5.jpg 

焦段只有10~20mm,不過APSC還要在x 1.5,所以實際約為15~30mm,這是不是代表著要上全幅機了呢??
6.jpg 

 

8.jpg 

 

 

分享一下實際拍攝照片!
!f/4  20mm
這就是20mm端的可視範圍,如果用一般標準鏡來拍攝,大約是在16~18mm為廣角!!能拍到的部份就類似這樣子!

7.jpg 

 f/4 10mm
因為是廣角鏡的關係,所以在畫面的邊緣都會被拉開,不過在對焦點附近的成像都是十分銳利的~~
是不是有那種大景的氣魄了呢!!^^
9.jpg 

整個比例就像是被拉過一樣,帶著一點小小的誇張,來增加照片的張力~~這就是我堅持要買 sigma這隻廣角鏡的原因了!!

等著天氣放晴~~我就要去拍出好風景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ucu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