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媽媽,在四年多前醫院檢查時發現腸子有不明黑塊,立即開刀,截掉了部份腸子,後續做追蹤時,發現12指腸也感染了癌細胞,但是醫生說開刀很危險,所以就作了半年的化療。不過這半年內一直時好時壞,我爸也是天天住在醫院陪著我媽,不讓我們三個兒女擔心。11/3號化療結束了,她離開了冷冰冰的醫院回到溫暖的家,前陣子都一直很好,還會去市場,還會煮飯給我們吃。不過最近氣色不是很好,吃東西一直拉不出來,大便就結在肚子裡...

12/4號,我在家上網時,我媽大叫我的名字,說他肚子很痛。我就趕快叫我爸過來顧他,我衝去買浣腸的藥,用完後看沒有好轉,就叫我姐夫開車去醫院,打個點滴,驗個血、照片子,沒有什麼大問題就又回家了。

12/5號,本來下午要外出,不過我爸說媽媽手腳冰冷,我就趕快打電話給119送到醫院,我也騎車跑到醫院去,不過還是一樣正常,只是都沒吃東西,體力很不好而已!晚上回來看他都沒體力,問他想要吃什麼,他一直說他不想吃..我就說:「不吃怎會有體力,不然有沒有巧克力之類的」,我還特別去超商選了熱量高,沒有花生的巧克力給他吃,還先幫他把金沙巧克力的外殼和餅乾打開,要他含一含裡面的巧克力就好..不過還是一樣吃完就吐出來了!

12/6號,早上刷牙前還問他有沒有吃東西,他還有點頭,看到桌上有米湯,我也比較安心的就出門了,不過今天上午一直覺得怪怪的,出門前還印了昨天半夜查的資料,要給他看"多吃也可以增加抵抗力"。中午外出時一直想要打電話回家問我爸他有沒有吃東西,不過電話打了二次一直在電話中,想說不然到定點在打回家好了!

12:40分我姐打來,哭著說:「你快回來,媽媽走了」 我只大叫一聲:「怎可能」。我一直和自已說我不可以哭~半路上傳訊息給芭樂和他說我媽走了! 騎到一半他打來給我,問我在那裡??我只回他:「我要回家」接著眼淚積滿了眼框,我只能趕快靠邊停,足足哭了三~五分鐘之久。

回到家只看到119的人和我姐在家,我姐就說,媽媽在房間!

一進去我就看到我爸抱著我媽,我媽睡得很安詳,我這時已經哭到不行了!!

 

為什麼那麼突然,說走就走!!一句話都沒有說~~

我爸只和我說:「不要哭,媽媽走的很安心,他一句話都沒有說,他只有抱了我一下,我相信他是對我有信心,你們都長大了,媽媽不在了,更要自我獨立」

話才說完又說:「說不難過都是騙人的,夫妻那麼多年了...」自已也哭了起來。當下的我真的心很痛....

 

再也不會有人四點半多打電話給我,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,

再也不會有機會吃到媽媽煮的菜

再也聽不到媽媽的聲音

我再也看不到媽媽的身影

 

我來不及帶媽媽出去走走

我更來不及對他說出26年來沒對他說的話:「媽,我愛你」

 

雖然他很突然的離開我了,但是對他來說,他沒有病痛了..這或許是一種解脫!!

我會把來不及的愛加倍的放在我爸身上!!祝媽....一路好走!!

 

DSC_019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ucu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