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幫忙拍照,主要是要更新新的菜色,所以數量有一點多

大約拍到2/3的進度之後,覺得我的無名指好像有一點痛痛的..

手拿起來一看,才發現我的無名指有一點被壓到變形..

DSC_0918.JPG 

這張圖拍攝時已經回復許多了..不然我的無名指還真的有一點呈現倒v字 = =

原來是在握機身時,無名指施壓的力量是最大的,因為是靠近握把的下端了...

感覺機身好像有一點小..是不是要在升級成D300S吧^^

 

另外也試出了新拍法

之前一直都是用離機線來控制SB600閃燈,好處就是閃燈會隨著我的焦段一起做設定

EX:相機焦段50,閃燈自已會退到50MM端,這樣它出力就不會太強或是弱,只需要微調即可!

DSC_0911.jpg 
(離機線拍攝)

 

今天試了新方式,畢竟離機線有長度限制,不小心拉太大力,可以腳架和閃燈隨之倒地...太危險了

用內閃呼叫外閃(SB600)在把閃燈設定成"模擬狀態",就算閃燈出力,也不會影響成像太多~~

沒辦法,內閃要閃,外閃才會動(紅外線),缺點就是要設定成M模式,自行控制閃燈的出力!!

看來是要花時間好好練練了!

DSC_0925.jpg 
(離機閃,M模式1/25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ucu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