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何如操作相機的自訂白平衡?

白平衡簡單的說就是讓相機認識色溫,高溫變藍色,低溫變黃色,
大多數的相機的自訂白平衡是正常的,但遇到雪地或是婚宴時,
有時會因場地而不準,此時,就可以用相機的自訂白平衡,
以canon及nikon為說明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
要何如操作相機的自訂白平衡

Nikon 相機 ( D50/D70/D200/D2 )

1.       準備好白紙或是灰卡.

2.      按下WB鍵並同時旋轉主控盤到自訂白平衡模式(Pre),放開WB鍵.

3.      切換對焦模式到M 手動模式(或於偵測快門釋放時按下AF-L).

4.      再度長按WB鍵約兩秒鐘,直到LCD螢幕顯示閃動的”Pre”.

5.      在”Pre” 閃爍結束前把白紙或是灰卡.貼靠上鏡頭, 對著被攝物或光源(跳過步驟三的請於此時按下AF-L),按下快門.

6.      當偵測得白平時數據時, LCD 螢幕會顯示 “Good” 表示已自訂白平衡成功!接下來按正常操作使用相機拍照

7.      如果偵測失敗時則會顯示” no gd”,此時請重複步驟4 並些微改變鏡頭偵測位置,再重新測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ucu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